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推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启动会
作者:,日期:2019-03-18

       为扎实推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强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3月15日,宁波材料所召开推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启动会。40周岁以下的机关职能部门主管以上人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所属二级所行政主管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群办主任陶永怀主持。

会上,陶永怀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通知》精神,介绍了《宁波材料所推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参加学习的年轻干部对象、学习内容、学习方式、检验学习成效的方式及具体要求。宁波材料所年轻干部将分成6个学习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制定阶段性学习计划并组织集中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及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党群办按照工作计划,组织辅导报告、现场教学、去兄弟院所交流、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线上线下互动学习等,并不定期进行督查确保学习取得成效,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年轻干部,引导年轻干部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征程中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提出了理论学习是否有用?如何在迷茫的时候找到方向?怎样利用时间开展学习等三个问题,与现场的年轻干部们互动交流,引导年轻干部们在学习过程中进行思考,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加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二十九讲《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中的“八个坚持”为例,系统阐述了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全面准确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又要把握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希望年轻干部们要理清思路,找准目标和方向,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希望通过系统的学习,提高站位,开阔视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推进研究所向前发展,用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的实效。他还要求各学习小组的组长要切实担起责任,创新学习方式方法。



李润伟讲话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