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到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学习交流党建工作
作者:,日期:2018-10-24

       10月22日,宁波材料所党务工作者在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带领下,到中科院海西研究院进行党建工作交流学习,并与海西院签署支部共建协议。海西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及双方党支部书记代表、群团组织负责人等近20人参加交流。

李润伟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到海西研究院交流学习的目的,他认为,海西研究院以福建物构所为基础进行建设,在学科建设、党建群团组织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同时也希望通过双方的支部共建,能够互相学习借鉴,在多方面开展合作。方荣良首先对李润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做了题为《海西研究院党的工作实践与探索》的交流报告,从制度建设、干部与人才队伍以及文化建设等三方面,介绍了海西研究院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他指出,海西院通过创新载体激发党建工作活力,通过提升组织力夯实基层战斗堡垒,通过建立职工培训体系并定期开展骨干人员素质提升培训进行人才队伍的建设,凝聚了包容和谐、合作发展的文化理念,有效地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服务和促进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中去。

参加交流的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随后,宁波材料所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和海西院材料所第一党支部、宁波材料所高分子党支部和海西院材料所第三党支部分别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协议,双方将定期共同开展党建活动,相互交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经验,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签约仪式后,双方围绕“党建促进创新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抓手”、“群团组织的建设”、“纪检监督职责如何履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支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与相关支部的密切联系,进一步推进资源共享、找准契合点,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的支部建设工作。

交流会后,在卢嘉锡科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卢葛覃女士的带领下,参会人员参观了卢嘉锡院士纪念陈列室,观看了卢嘉锡院士的读书笔记和实验记录本,听取了卢院士的生平事迹。宁波材料所一行还参观了海西研究院科技展厅,并见证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福建技术转移转化中心揭牌。



交流会现场

 

 

签署共建协议

 

参观海西院展厅

 

观看卢嘉锡院士的读书笔记和实验记录本

 

(党政办公室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