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与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党建交流活动并签署党支部共建协议
作者:,日期:2018-09-25

  9月20日,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两个党支部20余名党员同志来访宁波材料所进行党建交流活动,并与材料所相应支部签署支部共建协议。硅酸盐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宁波材料所党群办主任陶永怀、党政办副主任金乐、双方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签约仪式上,陶永怀代表宁波材料所对硅酸盐所党员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材料所的基本情况,希望在接下来的座谈交流中双方支部能够互相学习借鉴,在多方面开展合作。随后,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驰和磁性材料党支部书记刘宜伟,分别代表支部与硅酸盐所能源与古陶瓷中心党支部书记姚秀敏、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沈沪江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协议,双方将定期共同开展党建活动,相互交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经验,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签约仪式后,签约的支部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党建工作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围绕“高端人才培养”、“团队内课题组发展平衡问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技成果展示厅、磁性材料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初创产业园成果展示厅和石墨烯创新中心。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意犹未尽的党员同志们表示将继续保持与相关老师的密切联系,深入交流。

  双方支部共建不仅在党支部层面能够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能够在所级层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带动促进多个部门之间的研讨互动和合作交流。

  
    
签约仪式  
    
座谈会现场  
    
参观宁波材料所展厅  
    
参观初创园展厅
  

 

  

  (党政办公室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