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日期:2017-10-10

10月9日,宁波材料所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谋划和推动新时期研究所的发展思路与重点举措,推动“十三五”规划深入实施。理论中心组成员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张瑞丽主持会议。

张瑞丽以《学习掌握“7.26”讲话精神,研判形势,凝心聚力,为材料所新阶段发展目标的实现而奋斗》为主题,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了“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和重大理论意义,解读了“7.26”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引导大家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入理解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入理解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任务,深入理解和把握“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要义。她还结合实际,对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要求大家深刻领会“7.26”重要讲话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用“7.26”重要讲话精神武装自己,结合宁波材料所实际和个人岗位职责,谋划研究所在新阶段的发展,围绕研究所的十三五目标和135规划目标,抓住国家新一轮科技创新布局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的机遇,凝心聚力,推动研究所在新阶段的创新发展,体现材料所在科技创新体系中的地位和价值,以优异的创新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张瑞丽还传达了宁波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使大家了解掌握宁波市的发展战略和思路举措,更好的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供给。

所长黄政仁全面系统地传达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同志在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白春礼的讲话,系统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主要工作进展,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形势,系统阐述了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的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改革发展举措,对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谋划和推动今后一个时期中科院的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黄政仁结合国际、国内科技发展形势和宁波材料所自身特点,根据新时期中科院党组战略布局,对宁波材料所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宁波材料所要根据国家需求和中科院战略部署,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以研究所分类改革为突破口,以科技创新为中心,凝炼科研方向,改革管理体制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增强全所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和推动研究所在新时期的各项工作。

副所长郑剑、纪委书记李润伟和党委委员李勇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分析研究所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谋划未来的发展思路,提出具体的举措。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学习感受和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在新的时期,研究所要正确理解自身使命,勇于担当责任,认真总结成绩,把握发展要求,切实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机遇,以顶层设计和科研人员集思广益的联动来找准研究所自身定位。

黄政仁最后讲话中布署了下阶段研究所重点工作,并要求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加强交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聚焦研究所面临的困难,积极探索解决途径,理好队伍、把好架构、凝练发展方向,充分发挥潜力,凝心聚力推进工作,让研究所积极参与到分类改革和“率先行动”升级版中,推动研究所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现场

 

(党群办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