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部署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
作者:,日期:2017-09-22

  9月19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支部书记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的通知》,并部署开展主题讨论活动的有关安排。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瑞丽,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

  党群办主任陶永怀传达了《通知》精神,并结合实际对宁波材料所开展主题讨论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明确了开展主题讨论活动的总体思路和讨论形式、时间节点等具体安排。

  陶永怀指出,中科院党建办在全院组织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是进一步弘扬“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引导广大党员和科研人员秉承优良传统,凝聚最大共识,树立创新自信,激发创新活力的具体举措。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认真组织。要及时召开支部委员会,明确开展主题讨论活动的意义和要求;要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讨论,组织广大党员和科研人员讲述自己的体会,进一步强化团队意识。要将讨论所形成的心得体会、开展讨论活动的视频影像资料报送给所党群办,党群办将择优推送院党建办。各党支部要把讨论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时报党群办,以便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氛围,促使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张瑞丽讲话要求各党支部一定要重视本次讨论活动,要把讨论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结合起来,更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既要重视讨论活动的组织形式和内容,更要注重结果,要通过讨论,推动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为科研中心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根据支部换届后新任党务工作人员多的实际和党员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利用本次会议,党群办修悦还全面介绍了入党流程。她详细介绍了从申请人提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的各个环节,以及每一个环节应该关注的重点,容易发生问题的细节等。修悦还介绍了《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方法》。

 

  (党群办 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