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参加中科院建党96周年主题报告视频会
作者:,日期:2017-07-03

6月30日,中科院隆重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报告视频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报告。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主持会议。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全体支部书记及党群办工作人员参加了视频会。

白春礼在报告中回顾了党领导下的科技事业的发展历程,讲解了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独特执政优势。他表示,党领导科技事业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只有党的坚强领导,我国的科技事业才能不断发展壮大,才能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才能早日成为科技强国。

白春礼认为,加强党的建设是国家科研机构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要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历史使命,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建促进我院的改革创新发展。在新的形势下,科研机构对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有新的思考。要坚持自身特色,处理好原则性与创新性的关系;要坚持以人文本,处理好组织发展与人文关怀的关系;要坚持统筹协调,处理好抓党政配合与抓主责主业的关系;坚持以量变促质变,处理好短期与长远的关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双轮驱动;要选优配强党务干部,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要发挥出创新文化的涵养功能,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要不断创新工作载体,扩大党建活动的影响力。

白春礼指出,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证政治站位不降低;二是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政治方向不偏移;三是要避免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两张皮”,强化政治保障不放松;四是要抢抓改革创新发展机遇,抓好决策执行不变通;五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科技强国立新功。

来自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的洪国同、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的陈有梅、水生生物研究所的宋立荣、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的曾馥平、青海盐湖研究所的王敏五位同志分别进行了“我的信念 我的科研”主题交流报告。他们以自身的经历生动描述了中科院科学家追求卓越、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和甘于奉献、青春无悔的理想信念。

        报告后,刘伟平对中科院下半年党建工作重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以查找解决思想工作实际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实干取得的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综合管理部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