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支部书记联席会议组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日期:2016-11-11

  1110日,宁波材料所召开支部书记联席会,进一步学习了院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会精神,进一步理解和领会院党组的要求和白春礼和刘伟平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委书记崔平、党委副书记张瑞丽及党支部书记、部分支部委员近20人参加了学习。党群办主任陶永怀主持会议。 

  会上,张瑞丽介绍了《准则》和《条例》的制定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并带领参会人员选学了部分内容。张瑞丽表示,《准则》、《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建党的创新,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和很强的指导性。两个党内法规的制定出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广泛而深入的思想动员和组织发动,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和实践的系统总结,是着眼于解决新形势下党内突出问题的务实管用的制度和规则,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发展。《准则》、《条例》的实施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党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活的重视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转变思想观念,学深学透,用制度和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严格遵守各项制度,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干净、忠诚、担当的好干部。 

  崔平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支部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准则》《条例》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学习中,要不断强化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科研人员努力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廉洁、守纪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更加扎实推进科研工作向更高的方向发展。 

  会上,还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通报精神的通知》要求、传达《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胡锦涛文选》的通知》要求。 

  会上,各支部还交流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并对近期将要开展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进行的安排部署。

 

(供稿:党群办  胡楠/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