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动员
作者:,日期:2016-05-03

  428日下午,宁波材料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所长崔平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申荣传达了《宁波材料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内容,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田申荣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材料所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有效发挥材料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途径,对于全体党员进一步认清国家科研机构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紧迫责任,进一步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和产业革命大趋势,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思想,意义重大。 

  田申荣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每一位党员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思想为根本任务,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动科技创新奠定坚强思想基础。“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抓在日常,融入经常。要以党支部为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必须学做互进,知行合一。 

  田申荣对学习教育内容、专题安排、主要措施、方式方法、组织领导等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具体各环节的组织实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崔平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同志在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材料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她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政治任务,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她要求,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切实强化党章意识、党性意识、纪律意识,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廉政纪律。通过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了解中央、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改革举措,使科技创新活动有目标、有方向。通过学习教育,提升科技创新的竞争力,补强党支部所在科研部门竞争力弱的短板;通过学习教育,在创新活动中做出成绩,在中科院“率先行动”中建功立业,在研究所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思想和出创新经验中担当有为作贡献。 

 

崔平讲话

 

田申荣进行部署

 

部署动员会现场

 

(供稿:党群办  胡楠、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