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纪委召开第三季度学习交流会
作者:,日期:2021-09-29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科院党组的各项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宁波材料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9月26日下午,宁波材料所纪委召开第三季度学习交流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主持学习交流会,纪委委员参加学习交流。
  会议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所纪委的“十二项”主要工作职责和纪检工作组织机构、工作机制及具体要求等。通过学习,深化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明确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明确了本级纪委的监督职责。
  会上,纪委委员结合职责分工,分别交流2021年上半年履职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交流。
  李勇最后讲话要求,纪委履行监督职责,要把政治监督放在第一位,要紧密结合中科院科研体制机制、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改革部署加强学习、提高站位,监督所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利用审计监督这个手段,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监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
  (监督审计处 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