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纪委专题研究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举措
作者:,日期:2020-12-21
  为认真落实所党委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和责任分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宁波材料所纪委于2020年12月18日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举措。
  会上,委员们根据所纪委承担的整改责任清单和整改要求,针对每一类问题类别中的每一项需要整改的具体问题事项,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举措。
  会议认为,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对宁波材料所巡视指出的问题,符合实际,客观中肯,所纪委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巡视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从思想深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认为,巡视整改,不能就事论事,就问题论问题,不能为了整改而整改,要举一反三,既要解决存在的具体问题,又要从具体问题表现形式中找出发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举措,做到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高质量落实整改工作。 
  会议认为,纪检部门作为专责监督机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纪检监督业务知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执纪监督能力水平,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担负起巡视整改日常监督的责任,促进研究所的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研究所在新的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宁波材料所2020年纪监审工作总结报告》。
(监察审计处  陶永怀、史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