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纪检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日期:2019-06-13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98周年华诞,为进一步促进纪检干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弘扬科学家精神,宁波材料所纪委于612日组织纪检干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参观学习活动,先后赴中共“一大”会址和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研究所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参观学习活动。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同志们瞻仰了纪念馆内珍贵的革命文物、文献资料和历史照片,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流连,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慢慢前行,默默体悟,缅怀革命先辈事迹,在中国共产党人梦开始的地方,用心体会我们党的初心。有的同志不止一次参观过一大会址,他们表示,每一次的参观学习,都是一次精神洗礼,思想升华。尤其是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当下,更加凸现出这次参观学习的重要性和及时性,再一次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再一次激发大家投身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在钱学森图书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个展厅,大量珍贵的手稿、图片和资料让大家充分了解到钱老在“两弹一星”事业中所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领略钱老先生的拳拳爱国之情、严谨求实的科研态度、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参观结束后,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现民研究馆员作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钱学森:从“共产党嫌犯”到信仰者的归旅》的专题报告。张现民从钱学森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怎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加入共产党后钱学森又是怎样严格要求自己以及履行一名共产党员职责的这两个角度,详细介绍了钱学森共产主义思想的萌芽和早期参加党的外围组织、被疑为美国共产党员、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严格践行党员标准等方面的情况。

  “我要用自己的知识,让中国人过上有尊严的幸福生活。”——真挚的人民情怀。

  “我回国三年来受到党的教育,体会到党的伟大,党为实现共产主义社会这一目标的伟大,我愿为这一目标奋斗并忠诚于党的事业。”——一生都在践行着这一承诺。

  ……

  一个个闪光的片断、感人的故事,大家再一次被钱老的崇高人格魅力、矢志不渝的赤子情怀所感染和震撼,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肩负起当代科技工作者应有的责任,让自己的聪明才智在新时代发挥出更多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集体合影

(监察审计室 史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