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举行纪检干部集中学习会
作者:,日期:2019-05-2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纪检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宁波材料所纪委于528日下午举行了纪检干部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及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室主任陶永怀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1月份召开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指出了这次研讨班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主题的重要性和针对性,系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防范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的讲话精神,尤其是事关科技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与战略的高度,分析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面临的形势,阐明需要着力防范化解的重大风险,提出担当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的明确要求,为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感,清醒认识我国在核心技术领域的短板,在科技创新活动中为国家的科技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会上,陶永怀还与大家一起系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他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解决党内存在突出问题的现实要求三方面阐释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性,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目的要求三方面解读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总体要求,从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五个方面系统学习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二十条具体内容。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内涵,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勇讲话指出,新一届纪委班子和纪检干部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将学习内容结合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做到讲政治、善担当、顾大局,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近期纪检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学习会现场

(监察审计室  史乐)